Nov 19, 2008

读Android代码

终于开始读Android的代码了。
因为工作需要先从OpenCore看起,OpenCore里又从mp3的codec看起,我看,我看,我看看
看不懂,更加头晕的是OpenCore里有两个地方的代码似乎和mp3的decoder有关,我倒是没有兴趣研究Android里的mp3 decoder有多好的算法,只是想看看到底上层是怎么调用mp3 decoder去实现音频播放的。万恶的Android什么文档说明都没有之后硬看了。
总之是看得头疼,mp3的decoder代码在两个地方都有external/opencore/codecs_v2/audio/mp3/dec还有external/opencore/codecs_v2/omx/omx_mp3,从目前看的结果mp3 decoder的实体是在
external/opencore/codecs_v2/omx/omx_mp3里面(在这里面找到了一些类似create,decode,close的操作,名字不一定对但是大体看上去比较像传统的编解码器的API接口,往上跟踪,一层一层的跟,试图找到哪里调用了这里的decode函数接口,跟踪到了一个Run函数,然后我的ubuntu虚拟机挂了,结果昨天没有继续跟踪。但是到这一步看起来跟踪也并不容易了,Run函数在Android代码中有上千个,看来只有找相关Run函数的对象定义了。
总之,没有文档,真是够烦

Nov 17, 2008

怎么看都觉得是科幻小说,谁敢在地球上实验?

  反物质武器
  1986年首次发现反物质,由于极少量的物质同它的反物质相互作用,能够释放出极大的能量。可用作热核爆炸的扳机,或者激励出极强的X射线γ射线激光,反物质研究成为目前各国研究的重点。它是目前核武器中最强、最重要的一种。美国费米国立加速器研究所,法国瑞士合建的欧洲研究中心,俄罗斯高能物理研究所都在做此研究。中国的反物质研究所始于80年代初,由世界著名的核物理学家、反物质发现者赵中尧担任技术顾问,因此西方称他为“中国反物质武器之父”。关于这方面的公开资料几近于无,其高度保密性正反映了其极端重要性,只能通过正负电子对撞机的零碎进展作为这种武器进展的参考。
  反物质武器具有如下的第四代核武器所共有的特点:
  1、虽然威力巨大,但是其附带杀伤效应较小。新一代核武器强化了核反应中的部分杀伤效应,同时抑制了其他杀伤破坏因素的产生。
  2、杀伤手段和杀伤破坏目标更为单一。新型核武器可以只利用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或是电磁脉冲或是其他的杀伤破坏因素,来攻击特定的目标或设备,令使用者在使用核武器攻击时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也更加灵活。
  3、研究手段中高科技含量非常高。
  但是,因为反物质本身之谜还没有揭开,所以研制反物质武器仍然是任重而道远。要想把反物质武器从设想变为现实,还需要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
  反物质武器是一种以反物质作为能量,推进剂或爆炸物,拥有超强大力量的梦想武器。目前其还仅存 在于科幻小说中。但美国空军已经对其可能的军事用途,包括毁灭性效果产生了兴趣。自从冷战开始,其就开始资助反物质相关的物理研究。其主要的理论优势是物 质与反物质相撞会将100%质量转化成能量(高能伽玛射线),而利用聚变反应的氢弹则大约是只有7%的质能转换。